漫畫版建軍史 勾勒永恆的輝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為了慶祝建國百年,國防部推出漫畫版的建軍史「永恆的輝煌」,詳細介紹從民國初年黃埔建軍到近年來國軍以救災為重要任務的轉變,全部的內容都是由9位政戰學校畢業的軍官合力創作,日夜趕工之下,只花了3個月就完工。

從黃埔建軍到北伐抗日,最後到台海戰役,一張又一張的漫畫,勾勒出國軍的百年歷史,這本「永恆的輝煌」國軍建軍史漫畫,是國防部推出的最新作品,而且9位作者全部都是政戰學校畢業的軍官。

政戰總隊藝宣中心少校 梁紹先:

「你看那個時間已經晚上十一二點了,甚至凌晨了,還有人熬夜在那邊畫這個東西,三個月的時間,280頁把它完成,我是覺得他們已經算是破了一個紀錄,也是很了不起的。」

國軍百年歷史全部濃縮在280頁的漫畫中,除了孫中山發起革命、蔣中正領導北伐抗日等重大事件,也有像是921大地震、八八風災,甚至國道3號走山等重大災難中,國軍協助救災的內容,包括兩蔣以及馬總統等國家元首,通通在漫畫中軋上一角,不過有記者問,為甚麼沒有把歷任的三軍統帥都納入。

國防部發言人 羅紹和:

「漫畫它對於這個歷史的敘述,它所佔的篇幅可能很多,但是內容可能不像文字一樣,可以敘述的那麼樣的完整。對於這本漫畫書,不需要有太多的政治聯想,也不要把這個單純的漫畫創作,跟政治劃上符號,劃上一個等號。」

慶祝建國百年,拋開政治味,國防部要用輕鬆的方式,把國軍的歷史,讓更多民眾一看就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