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經濟效益188億 破原訂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台北花博25日閉幕,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郝龍斌和國際園藝者協會主席費伯等,各界人士都到場參加閉幕;回顧這171多個日子,官方宣稱、花博總經濟效益達到台幣188億元以上,超過了原訂目標,那麼台灣民眾又是怎麼看的呢,請看我們的報導。

25日,台北花博正式閉幕,創下近890萬人遊園,也有單日創下15萬3千人的參觀人潮。花博總部表示,國際遊客比例約6.7%到6.9%,換算下來,參觀花博的外籍旅客,估計超過60萬人次。

大陸遊客:「到這裡來旅遊的,正好趕上最後一天。」

加州華裔遊客:「比我想像中好,因為在去年回來的時候,聽到很多負面的消息。」

台灣遊客 陳先生:「台灣這個花博這個已經應該99分了,說實在話只是一個唯一的,可惜就是說,沒有吸引更多的外國人,來參觀。」

另外,台北市產發局也初步估計,門票收益與企業贊助各約13億元左右,花卉訂單約21億元,商業銷售約11億元,再加上遊客消費,總經濟效益約達188億元以上,已超過原訂目標的168億元。而在旅遊住宿以及餐飲相關聯產業,間接經濟效益預估有140.24億元。

台北市長 郝龍斌:「從我們的設計、規劃、營運、佈展,全部是我們台灣人共同努力成果,所以這就是台灣的創意,台灣的韌性。」

台北花博也榮獲10項世界第一紀錄,像是結合了科技與藝術文化的「夢想館」,或是全球第一個尖端溫室的綠建築「未來館」,以及由152萬個回收寶特瓶建成的「流行館」。

台灣遊客 鄭小姐:「我覺得有一些好的館,可以繼續留下來。應該是等他們都來過,再關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台灣民眾也都期待,這些美麗的花卉景觀,除了在台北可以看到,更能融入每個人的生活中。

台灣遊客 黃女士:「很棒,喚起我們每一個的感官再造。」

台灣遊客 張女士:「因為不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到這個地方來觀看,那對於鄉村的地方,如果也可以看到,當然是最棒的。」

經歷了171天與園藝、文化、科技的洗禮,台北花博透過這些美麗的力量拓展國際,未來將會如何再實現MIT的創意理念,現在全球都在拭目以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