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花價不漲 花材搭配變化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母親節將到,少不了應景的花卉!受到日本震災影響,台灣花卉外銷市場疲軟,今年花價普遍維持不變,有的花卉價格還出現下跌,花藝老師教導大家,不妨趁著便宜時機,利用多種花色,搭配獨特的母親節花束。

民眾 李小姐:「(母親節最想收到的禮物是甚麼)花吧!」

民眾 潘小朋友:「因為康乃馨 是母親節的花。」

今年台灣花卉市場受到日本三一一地震、海嘯及核災影響,外銷市場疲軟,目前並沒有漲價的趨勢。

店員 王小姐:「目前是還沒有(漲),就是看供應量啊,目前還沒有感覺有缺(貨)啦。」

花藝愛好者 呂小姐:「花都沒漲價啊,而且比較便宜,像以前一束玫瑰花賣280元,今年才130元而已。」

花藝愛好者 張小姐:「我覺得沒有漲,在我每年這樣拿的感覺,它並沒有漲,目前為止沒有漲價的趨向。」

花藝老師潘炘璟說,今年的花色很多價格又便宜,大家可以利用造型搭配,做出不一樣的母親節的花束,給媽媽新的花藝享受。

花藝老師 潘炘璟:「像用白色桔梗花、粉色的、現在還有玫瑰桔梗,做造型都是相當漂亮啦,也不一定要插康乃馨,只是點綴幾朵象徵一下,然後玫瑰花也可以呀,我們把媽媽當成媽媽以外,也可以當情人啦,就是這樣子。」

母親節花卉,搭配變化多,用心展創意,更要表達感恩之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