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職前提案 媒體責任成主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6日訊】實踐社會責任,是身為媒體人在專業自律上不斷反思的表現。那麼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媒體界及教育界人士意識到媒體對社會影響的重要性,希望從基礎紮根。平面媒體和世新大學傳管系共同舉辦校園行銷企畫案,讓這些參與的同學,從如何將一個媒體品牌深耕校園出發,認識媒體對社會發展走向的影響力。

校園行銷企畫案第一名團隊組員 梁艷虹:「歌詞的部分就是以這個愛為主題,然後我們在歌詞裡面,就很清楚的表達出,我們要的愛是甚麼,然後就希望媒體,不要在扭曲這個東西,讓它正面化。」

不論是自製MV,還是現場即興演出,這群才大三的青年學子,在學校課程安排之下,將客戶委託的需求,用團隊的力量,發揮創意與認識,歷經一個月的時間,終於在這一天,正式面對業主提案報告。

提案過程:「不只是要讓大家先感動的行業,然後還有是小小經營的故事,然後紀錄他們一些努力的故事,跟遇到困難,甚至解決方法,而且希望透過部落格的經營,可能讓他們自己,建立一下我們採訪的心情,或是對他們有甚麼啟發。」

大紀元時報社長 曹慧玲:「我們就是跟他們(世新傳管系)合作,就是用他們這些思維,來影響這個校園這些年輕人。」

比賽主題圍繞著一個媒體的品牌如何深耕校園,透過資料收集觀察,同學們也認識到,媒體報導對社會發展走向的影響。

校園行銷企畫案第一名團隊組員 梁艷虹:「很聳動很吸引,然後大家都會一直說,其實大家都會說,不要看這種的新聞,可是其實大家都忍不住去點。」

校園行銷企畫案第一名團隊組員 黃少詳:「看到說甚麼才是好的東西,甚麼才是值得寫的東西,然後把價值可以再重新找回來,所以我們才希望這個競賽,可以達到這個目標。」

校園行銷企畫案比賽評委 黃文珊:「所以像這樣的年輕人,在成長的過程裡面,如果媒體的傳播,不正確的知識,或是不正確的,應該講,不正確的消息面來說,其實會左右年輕人對於世界的認識。」

獲獎的團隊,將有機會參與規劃執行,在今年六月中旬業主所舉辦的全國新聞專題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