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節移民工將有大型抗議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星期天就是五月一日國際勞動節了,4月26日(今天),一百多名紐約移民工人到市政府集會,宣佈他們將於勞動節舉辦大型活動,以爭取勞工應有的權利。 

集會上,多位來自紐約市各族裔移民團體的代表呼籲移民和工會工人都參加5月1日勞動節的大遊行。屆時,遊行將從曼哈頓的聯合廣場出發,一直走到富利廣場。

代表們說,很多沒有合法身份的移民的工資遭到僱主的壓榨,迫於身份問題又不敢去爭取。亞利桑那州和威斯康新州對移民和工會採取更嚴厲的措施,也激怒了大批民眾。

紐約大都會地區聯合會代表張笑瑛:我們華人工人大部分都是移民,英文也是太好了,年紀也不是太輕了,所以他們在這兩方面都是比較不公平的對待;請工人價錢方面也是降低的,所以我覺得我們的華人工人如果自己都不出來的話,這個情況不可能一天兩天就改變。

5月1日的遊行訴求還包括讓移民享受平等的健康保險以及為因預算削減被裁員的教師發聲。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