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指六成港人拒大陸來港產子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大陸孕婦湧港產子對香港公共醫療系統構成沉重壓力,影響婦產科服務質素。香港民主黨日前公布調查結果,顯示有近六成市民表示不歡迎非港人父母的嬰兒在港出生,民主黨建議當局向大陸孕婦徵收分娩附加費。

民主黨於4月中旬以電話訪問了536名市民,結果顯示有58.7%表示不歡迎非港人父母的嬰兒在港出生,近八成半市民認為香港醫院應優先服務本地孕婦。

民主黨婦女政策發言人黃碧雲表示,去年香港有8萬8千名嬰兒出生,其中4萬是大陸孕婦分娩﹔產子總數已超過目前公立醫院每年接生7萬5千名嬰兒的額度。民主黨建議政府研究向來港生子的非港人配偶徵收稅項。

香港民主黨婦女政策發言人黃碧云:也都涉及居港權引申的,很多將來的所謂教育啊、福利等等的規劃和負荷,所以引入這個特別概念的稅項,我覺得可以間接舒緩到一些香港人的質疑。

黃碧雲並指出,由於私家醫院接收大量大陸孕婦,高薪挖角,造成公立醫院婦科人手嚴重流失,加重負荷。她促請當局儘快限制私家醫院接受大陸孕婦,並以本港孕婦為優先。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