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擬立法嚴懲購買假名牌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訊】紐約市第一選區華裔市議員陳倩雯今天(4月26日)在市政府前宣佈,將提出新法案,對故意購買假冒的名牌商品者定為犯罪,可以處以最高一千美元的罰款,以及高達一年的判刑。請看詳細報導。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表示,有很多情況可以明顯判斷是有意的購買假名牌。“如果是從廂形車的後邊購買,或者後邊的通道,或者甚麼地方隱藏的地下室,他們知道是在買假冒的名牌商品。”

陳倩雯宣佈,她將於4月28日在市議會正式提出新法案,把故意購買假冒的名牌商品定為A級輕罪,課以最高一千美元的罰款,以及高達一年的判刑。

陳倩雯表示,假名牌的盛行,讓紐約市每年損失大約十億美元的稅收,徹底切斷對假名牌商品的需求,對紐約市的經濟發展也很有幫助。“表揚我們的好處,不是表揚壞的。所以經濟可以支持更多的小商業,支持更多的設計師和藝術家。他們設計的貨品我們可以支持他們。所以這方面我們這個社區、紐約的經濟會更加好。”

華埠共同發展機構行政總監陳作舟認為,紐約中國城的發展應該通過建立自己的名牌商品,而不是通過仿冒。

“用我們這個好好的腦子做新產品,為甚麼我要抄你的品牌﹖意大利牌的一定好嗎﹖中國牌就不行﹖我不相信。我相信我們的日子將來一定會達到﹕我們自己的牌會受到人家的歡迎,絕對的,這只是時間問題。”

紐約市警察局在過去幾年來,多次到中國城查獲大量假冒名牌商品,但仍然是屢禁不止。陳倩雯這次提出的打擊紐約市假冒名牌的計劃受到了廣泛的關注,有十多家電視媒體到現場進行了報導。陳倩雯也對市議會通過這個提案很有信心。“現在一開始已經有五個市議員支持我。顧雅明在法拉盛,也是有很大的問題在那裏。而且市議會的多數黨領袖,他現在都簽了名支持我這個提案。”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