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玩發明 日內瓦奪金獲肯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台灣發明軟實力獲國際肯定,之前在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共拿下42面金牌,其中一位得獎者,竟然是在彰化任職的員警,他發明的「一體成型鋼筋抗震固定結構」,拿下建築類金牌,也成為台灣警界獲國際發明獎第一人。

台灣在日內瓦發明展摘下團體總冠軍,任職彰化縣警察局的陳志賢,就是其中的得獎人,早先做過建築工人,當警察後仍在業餘時間創新研究,這次成功讓8根鋼筋一體成型,.達到抗震目的,也獲國際肯定,彰化縣政府特別頒獎給他。

.

彰化縣縣長 卓伯源:「 彰化縣具有發明的一個縣,我每年都會頒獎給許多國際發明展得獎者,這次在瑞士日內瓦發明展,分別得到金牌以及銀牌我們的發明家」

得獎者 陳智賢 :「梁柱的主體,或者是梁柱的結合處,我們都有用我們的一個新的系統,把它做一個壁鎖,所以它整棟房子整個都是一體成形,所以當地震來的時候,你要拉一根的主根就必須整棟房子一起拉倒,用整體的保護來達到抗爭的效果」

另外,這個「車輛翻覆警示系統」和「影像式障礙物偵測系統」,也在國際大會展風采,分別獲得金牌和銀牌。

財團法人車輛研究測試中心人員 謝明逢 「這個發明是引腔視障礙系統,我們是用單一攝影機,然後搭配一個牽制視系統,來達到車禍偵測的功能。

當車禍有障礙物的時候,把障礙物彰顯出來,以一個藍色框框顯現出來,障礙物離我們更近的時候,進入紅色區域的時候,我們會用不同的顏色的框來障礙物來框顯出來,根據障礙物不同遠近來顯示不同的顏色,還有警示燈,提醒駕駛者注意。 」

台灣參展的得獎作品多元,發明家來自多個領域,也讓國際看到台灣豐富的軟實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映甄 張祺翎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