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食品不安全 專家批政府監管不嚴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7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湖南省長沙市,近日發生近三百人疑似吃了含有瘦肉精的豬肉後,集體中毒送醫事件,目前還有8人尚未出院。中國食品安全頻亮紅燈,食品專家認為,是政府監管不嚴, 重利輕民的結果。

中國近期食品安全事故不斷,就在陜西一小學250多名學生喝了蒙牛的學生奶後,出現腹痛、嘔吐症狀;接著在湖南長沙也出現286人集體食物中毒事件。中國媒體最近接連披露包括廣州天河區一地下作坊,用工業鹽和色素生產名牌醬料;深圳街頭販賣使用紙尿片原料高分子聚合物,充當珍珠的黑心珍奶;廈門全國最大的漁業養殖區,養殖的蝦、牛蛙和黃鱔大量使用抗生素和避孕藥。

吉林大學營養與食品衛生主任 劉雅娟:「為了謀求利益不擇手段, 國家監管法律監控不嚴, 還是主要是這兩大方面,為了經濟問題不擇手段, 國家監控不健全, 尤其是小商小販不在視野內」

中共總理溫家寶近期罕見的提出道德呼籲,他表示近年來相繼發生「毒奶粉」、「瘦肉精」、「地溝油」、「染色饅頭」等惡性的食品安全事件,足以表明誠信的缺失、道德的滑坡已經到了嚴重的地步。然而,據美國之音報導,一些公共衛生方面的專家認為,中國儘管制定了加強食品監管的政策措施,但是並沒有完全得到實施,有些地方當局出於保護地方的利益,往往也不舉報當地存在的違法行為,中國的監管部門對於食品安全問題處於比較被動的狀態。

新唐人記者 秦越 李子裴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