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公開出生證 指炒作“無聊”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在白宮27號公布了美國總統奥巴馬出生證完整版,以回應有關他不是出生在美國的傳聞。奥巴馬對政治對手在兩年多一直拿這件事炒作感到“困惑”。他說,大家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愚蠢的事情上,而應集中精力解決重要問題,比如聯邦預算赤字等。

奥巴馬表示,關於他出生地的爭議是一個“枝節問題”,分散了對聯邦預算赤字等重要問題的注意力。

“我們沒有時間浪費在這樣愚蠢的事上,因為我們有更好的事情要做。我們需要解決重大問題,而且我相信我們能夠解決它們。我們得對這些大事集中精力,而不是這件小事。”

稍早,白宮公布了歐巴馬完整版的出生證,顯示“巴拉克•歐巴馬“當地時間1961年8月4日下午7時24分出生於夏威夷瓦胡島的火奴魯魯”。

根據美國憲法,只有出生時是美國公民者才可擔任總統。有些民眾認為奥巴馬可能不是美國出生,有望代表共和黨競選2012年總統的地產大亨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緊抓這個話題,公開表示質疑。

一週前的民調顯示,只有38% 的美國人認為奥巴馬肯定在美國出生。白宮隨後公布了奥巴馬的出生證副本。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