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副防長: 建美臺戰略安全互動平臺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週三在華府智庫演講中,談到希望與美國建立一個更好的交流平臺,就共同關心的亞太戰略與安全等議題,在政策層級進行討論。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要分析和評估正在上升的安全威脅,特別是中共軍力擴張。”

楊念祖在智庫演講中談到,希望繼續加強臺美之間的軍事對話與交流,因應區域安全環境變化,特別是中共軍力擴張對亞太和台灣造成的威脅。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區域的一些地緣政治、地緣戰略的一些事件的發生,譬如說南海的問題、能源的問題、核災等等,有很多方面,我們在安全問題上希望有更好的平臺,來把更多的問題作一個雙方討論,也就是說提升它的位階到更高的安全跟戰略的地位,來討論雙邊的共同的合作。”

楊念祖說,有關交流平臺的建議已向美方行政部門提出,但尚在評估當中。

台灣國防部副部長楊念祖:“我們希望能夠有政策位階的人,如果大家能夠談這些問題的話,雙方的意見跟認知溝通起來就比較方便。”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