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 加拿大各黨蒙城拉票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5月2日,加拿大將選出第41屆聯邦政府。主要的四個政黨都在各大城市作最後衝刺,造勢拉選票。請看來自蒙特利爾的報導。

聯邦國會308個席位中有75個從魁北克省產生,所以魁省歷來是各黨的必爭之地。主張獨立的魁人黨在國會處第三大黨地位,最鼎盛時期曾擁有54個席位。但近年來支持率不斷下降。今年,魁人黨領袖杜塞普在競選中承諾給魁北克人爭取更多利益,民調預測魁人黨將贏得44席。

魁人黨黨魁杜塞普:“這裏沒有民族主權黨,只有為魁北克國的未來而奮鬥的魁人黨。”

自由黨在上屆選舉中在魁省佔14個席位,黨魁葉禮廷表示尊重魁省的文化背景。自由黨將支持魁北克的藝術家並向海外推廣魁北克的文化;同時關注青少年問題、男女平等及環境問題。

自由黨候選人歐文.考特勒:“我們承諾一個民主國會、一個民主國家,盡所能的保護國會的完整性、民主的程式,維護人權,維護人民的價值觀。”

上屆國會新民主黨在魁省只有一個席位,出人意料的是,其支持率在這次競選中直線上升。魁省出生的黨主席林頓對國民的承諾是解決移民家庭團聚、老年人貧困問題,投資綠色能源。

新民主黨黨魁林頓:“太多的家庭不能團聚,太多老人生活貧困,這是不對的。”

本屆執政黨保守黨在魁省僅擁有11個席位,在加拿大第二大城市的蒙特利爾是空白。黎巴嫩移民艾維克裏恩第二次代表保守黨參選皮埃峰選區議員。

艾維克裏恩保守黨候選人:“我將全身心地守住我的承諾,隨時傾聽及了解他們的需求,並優先解決選民關注的問題。”

保守黨期待這次大選能讓自己成為多數執政黨,能否達成心願,5月2日就可見分曉。

新唐人記者朱穎蒙特利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