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組織:須對中共施加實質壓力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訊】美中人權對話在北京舉行,國際人權組織表示,近期中國人權狀況正嚴重惡化,國際社會應對中共施加的實質的壓力,迫使它停止迫害本國公民的行為。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亞洲分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認為,最近幾個月來中國的人權環境極度惡化,尤其是強迫失蹤案例激增

“最緊迫的問題就是制止強迫失蹤。這完全不遵循任何法律程序,甚至不遵守中共自己已經政治化了的法律,我認為,中共政府首先要做的就是,立即無條件釋放所有2月份以來被強迫失蹤的人士。”

國際大赦華盛頓分部倡導主任庫瑪(T. Kumar)則指出,儘管美中進行多次人權對話,中共對和平的信仰團體法輪功的迫害12年來絲毫沒有改變。

“國際大赦很關注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的遭遇, 我們看到大批的法輪功學員不經任何審判就被抓捕關押,被酷刑折磨,甚至折磨致死,還有很多人被關在勞教所,精神病院等地方,十二年過去,中國政府沒有改變鎮壓這個非暴力團體的行為。”

兩位人權活動家都認為,多年來,中共無視國際社會敦促改善人權的呼聲。除非對中共政府施加實質的壓力,否則不可能有任何改變。

理查森:“為了使對話有效果,美國必須明確指出,如果中共繼續這樣的行為,它必須要付出甚麼樣的代價。”

理查森表示中共以主權為藉口拒絕國際社會的批評是站不住腳的,除非它不是聯合國成員,除非它不簽署任何國際人權公約,否則,就必須接受國際監督。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瀋君怡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