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蛋糕夯 店家、超商積極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全年最大蛋糕消費期:母親節即將來臨,但是業者也面臨物價飆漲的困擾,傳統業者選擇主打低漲幅商品,而連鎖超商則改走精緻路線,與名家合作開發新品。

一層芋泥、一層布丁,再抹上厚厚的鮮奶油,擺上新鮮水果當裝飾,漂亮的芋泥布丁蛋糕,就大功告成了!

下個月就是母親節,面臨近期的物價飆漲,蛋糕的基本原料,起士、奶粉、奶油通通漲價,漲幅約2成,就連包裝的紙盒也多了5元。母親節蛋糕會不會也跟著調漲?先別急,聽聽業者怎麼說。

業者 劉經理:

「因為這次上漲的幅度還沒有超過上一次金融海嘯的幅度,都還在業者的範圍以內,再來就是自己到歐洲地方找一些漲幅不那麼大的原物料。」

除了尋找便宜的原物料之外,業者也主打漲幅較低的商品。針對油價上漲,小量訂購就不提供外送服務。

業者 劉經理:

「芋頭蛋糕,芋頭是台灣自己生產的,漲幅就不那麼大了。」「現在油價運送費用比較高一點,客人自己來拿就減少業者的壓力。」

傳統的蛋糕店努力不調漲,而連鎖超商則改走精緻路線。例如:全家超商5吋的冰淇淋小蛋糕售價 1,280元。萊爾富推出白蘭地8吋櫻桃起士蛋糕,蛋糕售價1080元。7-11的天使禮讚蛋糕,售價1200 元。

全年最高的蛋糕潮即將到來,傳統業者與連鎖超商都卯足了勁,爭取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張媛婷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