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成正確用藥習慣 杜絕偽劣假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有病治病、無病養身」,這話不能亂說,藥可就更不能亂吃了,不少民眾因為聽信不實廣告台詞,養成愛吃藥的錯誤習性。臺南市衛生局最近加強取締「偽劣假藥」,也加強宣導,因為民眾養成正確用藥觀念,才是杜絕假藥氾濫的關鍵。

您還習慣在夜市、攤販或網購市場上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嗎?亂服成藥,當心 吃「假藥」真要命!

臺南市衛生局局長_林聖哲:

「譬如說它可能從海外,包括大陸、馬來西亞、泰國會有些偽藥、禁藥進來,最重要的還是整個來源的問題,如果可以把整個貨品的來源控制到很少很少,相對中游、下游稽查就很簡單。」

不肖業者常結合電視廣告、地下電台與網路誇大偽藥療效,讓許多民眾誤認為服用藥物,可以保健又養身。

臺南市衛生局局長_林聖哲:

「我們自己本身主動會在很多包括電台、電視台或者是地攤,我們去做主動的稽查,如果查出來是相關的假藥、禁藥、偽藥的話,我們就會以處份或起訴的動作。」

為了避免民眾誤信不實廣告,衛生局在各種場所積極宣導民眾用藥的安全知識。

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_胡明輝:

「結合社區藥局的藥師,在社區裡面有關的團體,婦女團體也好或是學校也好、老人會也好,都有在做用藥安全的宣導。」

萬一發現可疑藥品時,又該如何處理呢?

臺南市衛生局局長_林聖哲:

「如果覺得拿的藥有疑問的話,可以送到衛生局食品藥物科,我們會請相關單位做檢驗動作,然後盡速予以回答」

提醒您,建立正確的用藥觀念,才是杜絕不法藥物氾濫的根本之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家豪 張瑜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