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美婉約 專訪神韻藝術家周曉.鄭道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美國神韻藝術團在全球巡迴演出得到熱烈迴響,舞蹈演員通過中國古典舞表現傳統中華文化中,將男子的剛毅和女子的柔美展露無遺,我們為您獨家訪問到神韻的舞蹈演員周曉和鄭道詠,看她們在西方文明的洗禮下,如何揣摩古典東方女子的溫柔婉約。

從2006年起就參加美國神韻藝術團全球巡迴演出,來自加拿大、有華裔血統的周曉,她說自己是加入神韻之後,才真正認識到中華文化的內涵。

美國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 周曉:「當你要學習中國古典舞時,其實很大一部分的學習是在修心性,我的體會是,如果一個人的心性很好,在心性修為上下功夫,那麼觀眾看到的演出也就會很好,會比較純淨、比較好。 」

另一位舞蹈演員,鄭道詠,她來自台灣,對傳統中華文化的歷史故事並不陌生,自認平常個性大大咧咧的鄭道詠,是如何腳睬花盆鞋,詮適那典雅高貴的大清格格?

美國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 鄭道詠:「光走穩了還不行,就是還要有那個氣質,所以就是可能也是對著鏡子吧,一遍一遍的練,然後去想像她們在皇宮裡面,是怎麼樣的生活,應該是怎麼樣的氣質。」

由內而外,將屬於女性的細膩從舞蹈中展現出來,她們跳的,就是神韻。神韻藝術團裡的藝術家們都有一種相近的氣質,就是先他後我。

美國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 周曉:「無論你在當下的感覺是什麼,都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必須將自己的心性調整到最好,這樣觀眾才能從你的演出中感受到最好的,因為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一次看神韻。」

美國神韻藝術團舞蹈演員 鄭道詠:「不怕辛苦,真的,只要觀眾能看到(神韻)最好了,真的。」

即使再疲累,只要想到觀眾們充滿期盼的神情,神韻的藝術家們,馬上就能明白,她們所為何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張明筑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