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權人士籲中國人權 百姓要勇敢爭取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8日訊】近日在北京展開的中美人權對話,週四已進入尾聲,究竟對中國的人權狀況能起到多大影響?各界多持保守看法。中國維權人士則呼籲,改善中國的人權不能完全仰賴國際力量,百姓應該勇於發出自己的呼聲。

美國國務院最新公佈的年度人權報告,特別點名中共對批評人士的限制,及對公民社會的控制;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則回應,要求美國停止干涉別國內政;不過,中國民間卻對中共官方的說法,嗤之以鼻。

中國反腐人士 張建中:「人都沒有人權了還談主權幹甚麼,那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那你有主權有甚麼用啊!你主權先要以人權為基礎,有了人權才有主權。它(中國)現在這個人權很糟糕很糟糕的,隨便逮人、隨便失蹤,而且以莫須有的罪名可以隨便押人。」

山東孫文廣教授由於發表一些官方認為敏感的文章,六年來4度被抄家、至今仍被限制出國、電話長期被騷擾,員警還自今年2月下旬開始,對他嚴密監控。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 孫文廣:「自茉莉花(網上出現茉莉花活動訊息)首日吧,開始一個月的時間,每天都有監控;現在每個禮拜六或禮拜天,都有公安人員在樓下監控,只要我出去就會被帶到派出所裡去」

中國的權利運動網義工胡軍說,中國百姓連在家裡說話,都會遭到威脅和恐嚇,就連艾未未這麼國際知名者,只因為調查汶川地震死在豆腐渣工程的學生名單,就被失蹤,中國人權狀況已經到了極恐怖的程度;不過,他認為改善中國的人權不能只仰賴外界。

中國權利運動網義工 胡軍:「我們不能老是靠美國去交涉,我們一次次的看到會失望的,因為很多時候他們會在經濟利益上作一個取捨,中國老百姓還會繼續受到苦難,國內的有志之士吧,鼓起勇氣來,站起來說話吧」

新唐人記者 常春 詹雅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