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天然災害 南投天梯發起大地療傷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921大地震,重創南投竹山的天梯生態公園,幾年下來,為了修復生態、也預防景觀再受自然災害的破壞,民宿業者們,規劃了大地療傷工程。讓遊客認養春竹,涵養水土。因為竹子的生長快速,地下走筋抓地力強,希望透過這樣的廣植竹林,可以永續經營這片美麗的土地。

竹山天梯的自然景觀遠近馳名,近幾年來,卻屢遭地震和颱風土石流的威脅,2001年,當地的民宿業者開始發起大地療傷工程,邀請遊客一同維護美麗的景觀。

民宿業者發起人 蔡承威:「春筍長出來以後,我們把許願竹片放在上面,很快20幾天就可以到8米,讓這個水土保持更好,因為它的造氧比森林都好,讓它的地下走筋3年它幾乎可以跑到36公尺的一個方圓裡面,這樣子它會把泥土緊緊抓住。」

考試院秘書處處長 陳?寧:「我們也很樂意來配合參加,更希望你們多多宣導,讓大家對這片土地能夠盡一份心力。」

透過讓遊客認養春竹來涵養水土。3年後,竹子長成,從1棵變成6棵,遊客舊地重遊,還可以認購自己養的竹子,既讓大地生生不息,也落實永續經營的理念。

遊客 鄭錫檜:「對一個永續經營的一個理念可以做一個落實。」

遊客 梁慶康:「我相信只要很多很多千千萬萬的臺灣同胞,都能投入這個活動,能夠聚

沙成塔,滴水穿石,我是覺得能夠讓這個土地更美好。」

遊客 陳銘宗:「個人或一個企業其實要做並不太容易,很多東西必須要全民還有百姓能夠有那個思想想要去做,這麼可以做的更好。」

茂密的竹林,形成一道美麗風景,吸引更多遊客響應這個活動,成為環境保育、水土保持的生力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