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訊】 4月28日台灣速速看

1.機密外交款案 扁無罪定讞

前總統陳水扁被控利用外交出訪機會,貪污33萬美元機密外交款案,法院一、二審均判扁無罪。最高法院今天駁回檢方上訴,陳水扁無罪定讞。

2.羅奇正涉共諜案 被判無期徒刑

軍情局上校羅奇正涉嫌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週四被軍事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羅奇正在軍情局任職期間,為中共從事間諜活動,收受賄賂並擔任「雙面諜」,被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3.賴清德宣傳鄭成功文化節 王金平助陣

「2011鄭成功文化節」即將開跑,臺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回立法院搬演布袋戲宣傳,展示當年鄭成功使用的「台灣船」復刻版模型,今年船會開帆到金門,未來希望能開帆到鄭成功出生地日本平戶市;立法院長王金平到場助陣,預祝成功啟航。

4.宜蘭4月缺雨 創76年新低

宜蘭以「蘭雨」著稱,但從4月1日到26日,宜蘭雨測站的纍積降雨資料竟只有11. 2毫米,創民國24年設站以來新低記錄。氣象局表示,去年是反聖嬰年,根據以往經驗,反聖嬰後一年,通常春季降雨會較少,氣象局早就預測春雨可能偏少,但少成這樣,出乎原先預期。

5.古典玫瑰園黃騰輝 參與設計英皇室婚

為英國皇室婚禮設計紀念瓷器的設計師 巴恩茲(Adele Barnes),她以像徵英國皇室的徽章和幸福美滿的鐘聲,結合凱蒂和威廉訂婚時的合影照片來記錄皇室婚禮歷史的一刻,來自台灣黃騰輝也是參與設計者之一,他是這個設計師團隊唯一一位非英國籍畫師。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