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卸貨摩擦 引金紙廠爆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五股金紙鋪爆炸,新北市消防局火調報告今天出爐,研判可能是卸貨時不慎引燃煙火,不過當前這起爆炸影響最大的,是受災居民重建的問題,居民表示,市府給4~8萬補償金,連修門窗都不夠,甚至有獨居老人根本無力修繕,議員呼籲新北市府應該盡快以專案處理。

五股爆炸受災戶:

「台灣現在地震這麼多,你說看來是沒問題,那難道說真的要房子塌下來壓死人才算嗎?」

市府委託技師,鑑定五股爆炸受災戶房屋毀損程度,這間透天厝牆壁明顯龜裂,門樑整個歪斜,市府技師認定半毀,住戶不以為然。

五股爆炸受災戶:

「那個技師在講說,你們是想趁機要把房子整修,我說我們這是很不得不的選擇,對不對,不然我們幹嘛,建房子不要花錢嗎?對不對?」

全毀、半毀的認定有爭議,市府4~8萬的補償金,在受災戶眼裡,更是於事無補。

五股成州里里長 陳林益:

「你說要做一個鐵門,至少也要一萬多啊!」

繁複的行政程序,讓災民重建家園的期待,像是被澆了冷水一般,要脫離住旅館的生活,似乎遙遙無期。

五股爆炸受災戶:

「晚上到12點才去旅社,早上6點就起來,這樣的情況真的是快要累死了。」

五股成德里里長 林陳素梅:

「希望我們政府能先照房子原狀,協助他們先建起來,釐清責任以後,要跟誰追討,你政府再去追,這是對他們最好的。」

新北市議員(民) 張晉婷:

「目前很多都是老年人,那你在重建家園,其實靠這些老年人來講,孤苦無依的老年人,是不夠的,那是需要市府做一個專案來處理。」

對於爆炸的原因,消防局火調報告出爐,研判可能是貨車卸貨時,摩擦不慎引燃火藥,現階段如何協助災民重建,全看市府如何應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