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沙塵暴 低溫寒風衝擊中國北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強烈沙塵暴及低溫寒風衝擊中國北部,影響的省份包含新疆、內蒙古及甘肅省。

週五(29日)由於寒風由西伯利亞西部吹向東南方向,強勁冷風帶動起猛烈的沙塵暴順勢襲擊中國北部各省,包含新疆、內蒙古及甘肅省都在惡劣天氣的肆虐範圍之內。

在新疆的吐魯番市(Turpan city)、哈密市(Kumul City) 及 阿勒泰地區(Altay region)等維吾爾族自治區(Uygur Autonomous Region),寒風吹起黃色的沙塵暴平均風速可達十級、瞬間暴風更可達十二級,當地居民都戴上口罩以防吸進沙塵,在天山(Tianshan Mountains)北部更低到攝氏-1℃。

在內蒙古的額濟納旗(Ejin Banner)自從週四(四月二十八日)下午六點左右天氣突然變天,整個天空瀰漫黃色的沙塵;當地氣象部門表示,最強風速到達七級,能見度在700公尺以內,自週五起氣溫下降六到八度。

在甘肅省酒泉市當地氣象部門表示,酒泉市歷經今年最強烈沙塵暴,最大風速到達16.6 m/s且能見度只有400公尺,整個市區天空充滿沙塵的味道,行人躲在建築物旁、汽車開燈慢行,當地交通、農林業都受到不等程度的影響。

新唐人記者 吉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