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鄭成功開台350週年中樞祭典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2011鄭成功文化節」今天(29號)在延平郡王祠正式開幕,由內政部政務次長簡太郎,臺南市長賴清德共同主持鄭成功開台350週年中樞大典以及成功啟航17世紀船舶文物特展剪綵,來自日本、中國及臺灣各界貴賓雲集,盛況空前。

為了紀念鄭成功這位台灣歷史上的重要人物,府城每年都會舉辦隆重的祭典,來紀念鄭成功的開臺事跡。

台南市長 賴清德:「慎終追遠是一個意義,第二個是感恩,因為大家都很清楚,台灣所有的包括政治、經濟、教育文化,各種典章制度,完全是由鄭成功一手,奠定這個基礎。」

隨後舉行「成功啟航-17世紀船舶文物特展」剪綵,特展中展出臺灣、福建及日本九州平戶各種有關17世紀的海洋文物。

民眾:「讓現代人更加瞭解,當時鄭成功怎麼來到台灣,收復台灣這片土地,這是歷史文化傳承。」

民眾:「我覺得來到這裡,對鄭成功瞭解有更深一步。」

今年是鄭成功開台350年,文化節的重頭戲是台灣船開放民眾參觀,這艘台灣船預定7月將首航,前往離島澎湖和金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朱莉利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