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貼門檻高 業者批仍賠本苦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9日訊】國際油價飆漲,客運業者大喊吃不消,醞釀調漲,行政院28日端出油價補貼措施,原來已經公告要漲價的統聯和國光,雖然宣佈暫緩漲價,但是柴油每公升30.4元才開始補貼的政策,卻讓客運業者直言補貼的門檻太高, 現在根本是賠本經營。

國際油價漲漲漲,行政院趕快宣布補貼油價穩定民心,客運業者以每公升柴油30.4元為基準,超過多少就補貼多少,但業者每個月早就多付4百萬在油價成本上,這個補貼的門檻實在太高。

運輸業駕駛員工會理事長 鄭火賜:

「在97年的時候就有補貼,每公升在30元的時候就已經補貼(3元),到現在已經升到36元,汽油33.1元,這個補貼的政策,是比較太慢了一點。」

經濟部能源局組長 姚瑞祥:

「我們三個月內會檢討這個機制,也看看負擔的能力,會聽大家的意見來做檢討。」

國光客運經理 宋立山:

「(油價)補貼一毛的話,一個禮拜,最多給我不到十萬元補貼款,那這個一毛錢的差價對我們來說,這個是九牛一毛,我們認為補貼真的太少。」

同樣苦哈哈的還有這群計程車運將,以95無鉛汽油每公升33.1元為準,最多補貼3元,但以1百公升為上限,算下來一個月頂多1200元,還是遠遠不足。

計程車司機:

「那怎麼夠,跟以前一樣嘛,每公升補貼三塊。我們一天平均要加20公升油,等於才60元,買一碗牛肉麵都不夠。」

運將苦撐現在都不敢待在車內,就怕吹冷氣引擎空轉也耗油,即使現在調整油價補貼制度,3個月後會重新檢視,但這項機制客運業者和運將都不樂見,擔心只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