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案督導不周 侯友宜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造成嚴重死傷的新北市五股金紙舖爆炸意外,今天(30日)召開賠償訴訟說明會。主持會議的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坦承市府沒善盡督導之責,向受災戶鞠躬道歉,儘管前一天,消防局長黃德清已經自請處分,但有受災戶認為,消防局不落實稽查,該負最大責任。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

「我在這裡深深的給各位一鞠躬,代表新市府這次帶給各位的傷害,表示致歉。」

侯友宜親自率市府團隊鞠躬道歉,但事故賠償說明會上,還是難逃受災戶的咎責炮火。

受災住戶:

「你們認定他的營業場所只在一樓,他每次只要跟你講二樓、三樓是住宅場所,你們就不上去檢查,現在現場已被新北市政府拆了毀屍滅跡,我們民間已無法前往採證。」

新北市消防局副局長 黃能漢:

「我們都有去檢查兩次,事實上都有紀錄,他也沒有發現他有販賣爆竹煙火。」

受災住戶:

「消防局長建議您,每天看一下CSI犯罪現場調查,維護事證就能證明現場有沒有煙火。」

儘管消防局長黃德清已經自請處分申誡2次,但火調報告出爐,把起火原因指向是工廠老闆與貨車駕駛搬運爆竹釀禍,2人都已喪命,賠償該找誰討?

受災住戶:

「你們幫我們恢復就好,我們不要補償金,民不與官鬥。」

立委 林淑芬:

「政府應該督導、應該監督,但是你們監督不周,造成人民的財產生命受損,國家就應該賠償。」

新北市副市長 侯友宜:

「檢察官還在調查,甚至監察院也在做深入了解,到底有沒有涉及到國賠的問題。」

國賠攸關市府是否有行政疏失問題,還要調查釐清,在這之前,受災戶只盼住宅修繕速度能與附近學校一樣迅速,至少在颱風來臨前,能有個遮風避雨的處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