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室婚禮落幕 善後清潔令當局傷神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凱特的世紀婚禮在星期五(4月29日)熱鬧落幕,估計全球有20億人口透過電視轉播觀賞婚禮,倫敦市中心更湧進上百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但是,熱鬧過後的清潔工作,也讓倫敦當局大傷腦筋。

據估計,昨天有上百萬民眾聚集在倫敦市中心街頭,等待觀賞威廉王子與凱特的皇家婚禮,他們熱烈狂歡,慶祝這個特殊的日子。

就在婚禮圓滿落幕後,大批群眾也開始陸續打包,準備回家。

約翰‧羅夫雷(John Loughrey)是這次來到倫敦觀禮的民眾之一,他很早就來到這裡紮營過夜,同時也是最晚離去的人之一。

觀禮民眾 約翰‧羅夫雷:

「昨天大家都玩得很盡興,但現在一切都恢復平靜。這有點像喝酒後的宿醉,當你飲酒作樂時非常高興,但酒後醒來,你就頭疼得很。現在的情況就像那樣。」

隨著民眾陸續離去,倫敦街頭也展開大規模的環境清潔工作。

然而,上百萬民眾留下了大批垃圾與廢棄物,也讓清潔人員大傷腦筋。包括西敏寺大教堂(Westminster Abbey)、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海德公園(Hyde Park)等地,以及皇室遊行路線沿路上都留下大量垃圾。

倫敦當局不僅出動大批清潔人員,也動用許多清掃機器與清潔車來清運垃圾,希望能盡早恢復倫敦市區的整潔面貌。

新唐人記者 唐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