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推7招限制內地孕婦來港產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0日訊】因為越來越多中國內地婦女到香港待產,香港當局28號對外公佈,政府將會推出多項措施,保障本港孕婦分娩會獲得優先照顧,並擬中國內地孕婦來港產子證書明,杜絕非法仲介人謀利和濫收非香港本地孕婦。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就產科服務等問題和公私營醫院代表會面磋商,隨後向媒體公佈,政府將推出7項措施,優先照顧本地孕婦分娩,保障初生嬰兒健康。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我們香港婦產科和兒科的服務,必須得以持續發展的需要。要有效杜絕安排非本地孕婦來港產子的非法活動。」

周一嶽表示,衛生署將統一向非香港孕婦派發預約入院證明書,杜絕仲介人的不法行為。他並明確表示,香港居民的內地配偶如要在港產子將按非本地孕婦對待,不享受政府的優先照顧。

食物及衛生局局長周一嶽:「如果她不是香港居民,亦沒有香港身份證證實她是香港的外勞或其他方面的居民,她是不符合現時這個情況的。」

政府擬出臺的7項措施包括:非本地孕婦在港分娩,必須由香港醫生先開具胎兒健康證明;政府會審視相關醫療機構的人手和設備,再訂定每年可接受的非本地孕婦分娩服務量等。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