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先生羅納爾多投身慈善事業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訊】曾三次獲得世界足球先生封號的巴西足球明星羅納爾多,雖然因為健康問題在去年宣佈退役,不過,週五(4月29日)他再度公開露面,將他對於足球的熱愛,轉為幫助年輕人的慈善事業。

星期五,巴西足球傳奇人物羅納爾多(Ronaldo)、美洲發展銀行、西班牙的巴賽隆納足球俱樂部、美國國家籃球協會(NBA)和里約熱內盧政府的代表,宣佈共同發起一項專案,來幫助里約熱內盧的貧困社區發展體育事業。

巴西在獲得兩大國際賽事的主辦權,包括2014年世界盃以及2016年的奧運後,正在加快打造軟硬件的設施。

該項目預計在貧民窟裏建立18個奧運村,並希望能使近14萬名貧困兒童通過足球或籃球等運動,遠離暴力和販毒活動。還希望在2016年奧運會前,培育青年運動員。

羅納爾多表示,國家應充分利用這兩項體育賽事,在年輕運動員身上投資更多。

羅納爾多:「我們擁有許多有天分的足球選手,他們每年都在展現更多的才能,如果我們為他們創造機會,他們提升更多。」

美洲發展銀行行長路易士.莫雷諾(Luis Moreno)則表示,該機構還將在巴西的其他城市開展專案,希望培養出更多的羅納爾多。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