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選將至 新民主黨支持率上升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上週五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新民主黨異軍突起,支持率已經接近對保守黨,並且已經對自由黨的地位形成威脅。

自從今年3月總理哈珀被迫解散議會,保守黨、自由黨、新民主黨和魁北克集團領袖前往各地,開始競選活動。目前加拿大第41屆大選已經進入倒計時,新民主黨的民意上升,其他黨派對他抨擊不斷。

新民主黨領袖林頓對選民們說道: “大家認為是不是應該改變渥太華了?”

現任保守黨領袖哈珀則堅持認為,只有保守黨佔多數的政府能夠保證經濟的穩定。

哈珀說:“朋友們,新民主黨的政策,比如貿易問題,從冷戰以來就沒有改變過,這是思想意識的倒退,對我們的經濟和加拿大這個國家來說,都是不利的。”

自由黨領袖邁克爾•伊格納季耶夫(MICHAEL IGNATIEFF)也攻擊新民主黨,稱它缺乏重量級政治經驗。

他說:“聯邦新民主黨從來沒有在加拿大歷史執政過。”

但是由於同屬左派的自由黨有可能和新民主黨爭奪選票,這一風險有可能使保守黨坐收漁利,從而第三次連續主政加拿大。

新唐人記者馬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