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最後衝刺 保守黨籲華裔投票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這個週末是聯邦大選拉票的最後階段。希望贏得多數席位的保守黨呼籲華裔選民積極投票。

(4月29日晚 多倫多士嘉堡)“你真想讓士嘉堡·愛靜閣改變,接下去三天,我們要讓這成為現實。”

首次參選的台灣移民蔡承志(Harry Tsai)相信,只要說服更多期待改變的選民出來投票,他就有可能打敗把持該區20幾年的自由黨議員,成為一匹黑馬。

士嘉堡·愛靜閣選區保守黨候選人蔡承志:“這次大部分反應都是非常支持保守黨。我們相當有信心,只不過最後的幾天,我們要做最後的衝刺。因為還是有好多選民還沒有做最後決定。”

08年大選時,保守黨華裔候選人楊蕭慧儀:“只差20票輸掉了溫哥華南區。”“只差20票!每張票都起作用。”

為了多拿下幾個國會席位,保守黨加緊了在華裔選民集中選區的攻勢。

保守黨候選人公民移民暨多元文化部長肯尼:“在相當接近的選區,如士嘉堡,萬錦,列治文山,密西沙加等。我們需要鼓勵華裔選民出來投票。他們會決定這些選區的結果。”

肯尼(Jason Kenney)又指出,直到1947年,加國華裔才爭取到投票權,因此更應當珍惜。

肯尼:“很多中國大陸移民,在中國無民主權利投票,無權選政府。這些大陸移民來加國應為能選擇政府感到激動。我希望他們能認識到,投票不僅是權利也是義務。”

同樣為保守黨出戰的商人及工程師梁中心(C.S.Leung),則希望區內近三成的華人積極投票。

梁中心:“加拿大已經是我們選擇的國家。如果我們不把我們神聖的一票投給能代表我們在國會發言的人,我們這些少數族裔就沒辦法進入加國主流社會。”

當然,在多倫多根基最深的自由黨和民調飆升至第二位的新民主黨也在抓緊時間做最後衝刺。不知道5月2號投票日將有怎樣的結果。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