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分娩服務緊張 團體歸咎大陸政策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近日大陸婦女到香港生子的問題引起當地社會的廣泛討論,香港立法會討論有關問題時,多位關注團體代表要求當局保障港人配偶來港產子權利,並指香港醫院分娩服務緊張的原因是大陸的一孩政策。

關注中港家庭權利的多個團體聯合要求政府立即更改政策,公平對待香港丈夫的大陸妻子及其家庭,保障港人大陸配偶與其他香港家庭享有同等權利,取消不合理的分娩收費政策。他們指稱,造成香港分娩服務緊張,根源在於大陸當局的一胎化人口政策。

香港天主教正義和平委員會幹事孔令瑜:“我想強調內地孕婦來香港生小孩不單是內地孕婦的問題,而是整個香港政府需要去處理它的人口政策的問題,同時和內地去談厲行一孩政策的時候,迫使很多內地的婦女來香港生小孩,這是一個整體的問題。 ”

有團體批評當局忽視中港家庭對社會的貢獻,在具體政策上造成歧視。

香港基督徒學會幹事瀋偉男:“中港家庭本身其實有很大的貢獻,婦女要生兒育女,港人丈夫要好好的照顧自己的太太和自己的家庭,但是很多時候我們見到政府在看分娩服務這些問題的時候,其實很喜歡從個人去出發。”

關注團體要求政務司司長唐英年到立法會,交代港府和大陸當局就中港家庭問題磋商的進展和結果。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