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T:台灣免簽證需符合美法規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社區廣角鏡(188)29號下午,美國旅遊推展協會在AIT高雄分處舉辦Discover America說明會,有美國關島、夏威夷和蒙大拿等6個州代表介紹夏季旅遊有趣行程﹔AIT領事組事務官韓安儒並回答觀光旅遊免簽證問題說,台灣需要先符合美國法規的條件,請看來自高雄的報導。

台灣人赴美免簽,究竟可不可能成真?50家旅行社代表齊聚美國在臺協會高雄分處,參加美國旅游推展協會的活動,AIT官員主動說明。

AIT領事組事務官韓安儒:「我們AIT跟台灣政府常常討論這個問題,台灣需要符合我們美國法規的條件,那是最重要的,不是一個人的決定,不是一個人說我喜歡台灣,所以給他們免簽證,不是這樣的。」

雖然美國一直堅持收取簽證費用,歐盟卻大方地宣佈台灣民眾到歐洲35個國家旅游免簽證,此消彼長,歐洲旅游變成旅行社的開發重心。

旅行社代表吳昱陞:「今年開始歐洲是一個很大的賣點,因為整個歐洲申根都免簽證,非常的方便,包括像今年所了解很多游學的市場,也陸陸續續把重點放到歐洲去。」

臺北花博的熱潮,影響部分台灣民眾出國旅游的意願,再加上歐洲旅游人數遞增,美國旅游推展協會積極推廣夏季美國旅游行程。

美國蒙大拿州亞太區辦事處代表王美美:「蒙大拿州最有名的是黃石國家公園和冰河國家公園,黃石是全世界第一個國家公園,冰河是全世界第一個國際和平公園,是跟加拿大接在一起的,所以有這麼好的一個地方,我們很希望利用這個機會,把這麼好的旅遊景點介紹給高雄的朋友們。」

王美美建議,這兩個國家公園適合定點深入旅游,有興趣的民眾可以上蒙大拿州的官方網站,有完整的中文解說供民眾查詢。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