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王子大婚 王室傳統影響力猶在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訊】4月29號,英國王室第二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與平民凱特小姐圓滿完成了他們的結婚大典。當天早些時候,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冊封威廉王子為劍橋公爵,凱特婚後則相應獲得劍橋公爵夫人的稱號。歷時1個多小時的婚禮實況直播,讓全球20億觀眾一起體驗著那久遠的古老傳統文化所賦予人類的莊嚴與神聖內涵。

4月29號當地時間上午11點整,在倫敦的西敏寺大教堂,28歲英國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與29歲平民姑娘凱特•米德爾頓(Kate Middleton)的大婚儀式正式開始。由坎特伯裏大主教羅文•威廉姆斯親自主持證婚,歷時約1小時15分鐘。新人許下彼此相守一生的誓約,接受大主教的祝福,正式結為夫婦。

步出教堂,新人乘坐敞蓬皇家馬車,返回白金漢宮。沿途受到近百萬民眾的歡呼與祝福。下午1點25分,依照皇家婚禮傳統,新人威廉王子攜妻子凱特及其他王室成員走上白金漢宮露臺,向公眾揮手致意。新婚夫婦兩度相吻,令在場的數千民眾歡呼欣喜。

此次到場觀禮的受邀嘉賓多達1900人,包括世界各國名流政要。婚禮當天下午,85歲高齡的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親自為新婚夫婦主持午餐招待會,650名賓客獲邀參加。當天的晚宴則由威廉和凱特各方最親密的家屬及好友300人參加慶祝。

這場夢幻般的婚禮,全球約300多家媒體進行了直播和報導,超過180個國家的觀眾通過電視和網路直播觀看了婚禮的盛況。據英國鏡報報導,英國本土通過電視觀看婚禮的人資料估達到2千800萬。超過1千700萬人通過英國王室頻道網站觀看了婚禮盛況。

這個皇家婚禮不僅對英國人很重要,對於世界各地的很多人也很重要。據信是有史以來擁有最多電視網路觀眾的盛事,全球觀眾估計超過20億人。

英國曾是以前的頭號帝國。當1947年這個帝國結束時,就已創立了英聯邦,它是由獨立主權國家組成的歷史最悠久的國家聯合體之一。英女王現在仍然是澳大利亞、加拿大和新西蘭以及一些其他英聯邦國家的國家元首。今天的英聯邦人口超過20億人。

0057-0108所以 這遍佈世界各地的20多億人都與英國和英國王室有著某種聯繫。因此,婚禮吸引了巨大的國際觀眾群體。

英國皇室被認為是英國的像徵,《每日郵報》(Daily Mail)22號公布的哈瑞斯公司(Harris)一項民調結果顯示,英國有半數以上的民眾認為,威廉王子與凱特的結婚將會鞏固國家的君主制度。

英國民眾:「我想因為他們很年輕,他們帶來嶄新活力,我覺得這很好,你知道,社會期待一些新血進入皇室」

民調還顯示,80%的英國民眾看好威廉比其父查理斯更適合擔任國王,威廉王子的平易近人也是有目共睹。

就在婚禮前兩天28號晚上,威廉王子一身便裝突然出現在白金漢宮前的林蔭大道上,那裏有數百名為等待觀禮而紮營露宿的民眾。威廉王子的突然出現,令他們喜出望外。

哈瑞斯公司民調同時顯示出,凱特自去年11月訂婚以來的言行莊重,已使她大受英國民眾的肯定,尤其女性對她更有好感。

對於廣大平民百姓而言,威廉王子與凱特結為連理,無疑是一出王子與灰姑娘童話的真實現代版。然而追溯這段王室婚姻的經歷,似乎還有著一種冥冥之中的緣分。

凱特•米德爾頓小時候在一家寄宿學校上學時就認識了威廉王子,他們當時拍的照片一直掛在她房間的牆上。2001年,凱特進入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就讀,並在那裏與威廉再次相遇。2002年9月兩人開始交往﹔2007年曾短暫的分手,但在一個月之後就和好了。2010年11月16日,英國王室宣佈,威廉王子與相戀8年的女友凱特訂婚。

據英國鏡報報導,出席婚禮的英女王神情愉悅,對婚禮表示非常滿意。威廉凱特婚禮儀式結束後,女王從西敏寺大教堂返回白金漢宮。在踏上白金漢宮門口的紅毯臺階時,電視鏡頭中能聽到女王在說,“很精彩!” (It was amazing.)

新唐人記者舒容、雅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