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籍漁船氣爆 5死4傷4失蹤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1日訊】高雄籍遠洋漁船來慶號,29號上午將近12點在大西洋海域作業時,突然發生氨氣爆炸意外,造成 5人死亡4人重傷,還有4 個人下落不明,船上有2名台籍幹部,不過輪機長已經不幸喪生,而生還的船員已經由附近作業的漁船救起。

漁船公司大門深鎖,沒有人上班,所屬的高雄籍遠洋漁船來慶號,上個月 29日上午,在大西洋海域發生氣爆意外,生還船員已經由其他漁船協助救起,漁業電台隨時追蹤近況。

聲音來源 漁業電台人員:

「有四人重傷,眼睛無法張開,然後都吃不下飯是嗎?」

漁業電台人員:

「一共有五人過世,來慶號的船長是安然無恙,還是繼續協助(船員善後)。」

來慶號是在烏拉圭東方海域約1千6百浬作業時,發生氨氣爆炸意外,造成船上37人,5死4重傷,還有4個人下落不明,其中船長和輪機長都是台灣人,輪機長張清教不幸喪生。

聲音來源 高雄市海洋局股長 曾繁華:

「船上生還者跟遺體,由另外的漁船祥滿慶號協助,載往開普敦(南非)的途中,預計五月七日會抵達開普敦。」

協助救援的船隻將在六天後抵達南非,漁業署也將協助家屬前往南非處理善後,釐清事發原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