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民眾慶祝前教宗保羅二世宣福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5月1號,梵蒂岡羅馬天主教庭為已去逝的約翰保羅二世(Pope John Paul II)教宗宣福,而這將是給保羅二世封聖的前奏。在保羅二世出生的波蘭南部城市瓦多維採,幾千人觀看了宣福儀式的直播,為他而感到自豪。

在梵蒂岡舉行的宣福儀式吸引了上百萬人參加。與此同時, 包括波蘭總理在內的數以萬計的人們聚集到約翰保羅二世的家鄉-波蘭小鎮瓦多維採主廣場,觀看宣福的現場直播。

瓦多維採這一天陰雨綿綿, 天氣寒冷, 但是很多人還是從幾百公里以外趕來。

來自海邊城市格但斯克的朝聖者盧卡斯:"我認為對所有的年輕人, 這都是一個重要的儀式, 因為它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歷史時刻, 特別是對波蘭的年輕一代來說。"

6年前去世的約翰保羅二世於1920年在瓦多維採誕生, 並在這裡度過了自己的童年。他是16世紀以來首位非意大利裔的教宗,他在從事宗教活動之間,多次訪問波蘭和自己的家鄉。很多人認為教宗約翰保羅二世鼓勵人們在很多不同的議題上表達自己的意見, 為推翻宣揚無神論的波蘭共產黨政權作出了貢獻。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