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勞動節數千人遊行抗官商霸權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香港職工盟在5月1日國際勞動節發起遊行,要求政府檢討同日實施的時薪28元最低工資條例,並批評香港官商勾結情況嚴重。有超過70個團體聯署要求設立集體談判權爭取合理待遇。

數十民間團體過千人聚集在維多利亞公園,響應職工盟發起的“抗擊官商霸權、捍衛尊嚴生活”大遊行。

參加遊行的團體和人士表示,最低工資水平無法追上通脹改善生活素質。

海事處職工聯盟分會主席陳耀國:“現在定了28元工資,現在算出來跟我們當初工盟爭取33元距離仍然相差甚遠,因為現在樣樣都貴了許多,不是當初構思最低工資時的生活指數。”

文員王小姐:“覺得這個社會越來越不公義,貧者越貧,富者越富。尤其是看到地產霸權,香港我們新一代想買層樓很難,遙遙無期的事,所以想走出來讓大家看到。”

職工盟要求當局每年檢討及調整最低工資水平,同時設立最低工時、集體談判權及全民退休保障等措施。

香港職工盟總幹事李卓人:“希望透過工人的團結力量可以改變,維護工人應有本身的合約權益。所以我們現在一方面爭取立法,另一方面逐件個案幫工人談判。”

遊行人士下午3點起步前往政府總部,他們帶來各式道具和標語橫幅表達訴求,其中以諷刺港府官員和大地產商是魔鬼最為醒目。主辦方宣佈有3千1百人參加今次遊行。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