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答親恩 為母濯足表孝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母親節就快到了,很多人特別是為人父母之後,更能體會媽媽養兒育女的辛勞,這份感謝要怎麼說出口呢?為了鼓勵子女報親恩,高雄市長青中心舉辦幫媽媽洗腳活動,報名的30多位媽媽當中,有一位高齡101歲的林葉阿嬤,由兒孫晚輩貼心洗腳、按摩服務,場面溫馨感人。

「媽媽辛苦了,我來幫妳洗腳!」

30多個家庭帶媽媽參加幫媽媽洗腳活動,親手細心幫媽媽、阿嬤洗腳按摩,貼心的女兒對101歲媽媽說出心裡的祝福。

百歲人瑞三女兒劉碧霞:「祝福她身體健康,子孫滿堂。」

百歲人瑞四女兒劉碧珠:「萬壽千萬年,祝妳生日快樂,祝妳母親節快樂。」

百歲人瑞林葉阿嬤雖然有重聽小毛病,身體卻是十分硬朗,能夠自己照顧生活,連腳底按摩師傅都佩服,向她討教養生秘訣。

腳底按摩師謝太初:「像我做服務最多歲的,可能阿嬤是年紀最大了,身體又這麼好,好高興為她服務。」

88歲張雲喬阿嬤和百歲人瑞的子女,很高興分享媽媽的養生之道。

張雲喬阿嬤女兒韓立群:「說起來也很簡單,她好喜歡唱歌,她每天都吊嗓子,然後肺活量又比我們年輕人還要棒,然後她吃東西也很清淡、很簡單。」

百歲人瑞四女兒劉碧珠:「吃肉粽她就這樣吃,不添加醬油或其他醬料。」

每個人都是媽媽的心肝寶貝,生活中也接受著無微不至的照顧,在母親節前夕,記得向媽媽傳達感謝。

楊盈美媽媽女兒王秀芳:「就是很謝謝媽媽從小這麼辛苦的把我們拉拔長大,真的很謝謝媽媽,我愛妳。」

張雲喬阿嬤女兒韓立群:「我希望媽媽永遠像這樣子,永遠很開心。」

孝順長輩有很多方式,最重要的,還是及時行動,讓老人家感受到晚輩的愛。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子棻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