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電腦再利用 創造生態新價值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同樣是回饋社會的新聞,知名美商公司為關懷偏遠山區學童,將退役電腦捐給南化水庫周邊的6所小學,讓學生觀察、記錄水資源生態,並透過網路分享,讓更多人能珍惜水資源。

淘汰下來電腦只能報廢或回收嗎?有間美商公司捐出60部退役電腦給南化水庫周邊的偏遠小學,讓這些電腦找到新生命。

西埔國小 學生:

「利用電腦製作簡報,製作完後,把它貼在公佈欄上面,讓其他人知道省水。」

瑞峰國小 學生

「可以作為簡報寄給大家看,讓大家知道(省水的概念)。」

這些電腦讓學生能夠記錄水資源區的生態環境,並透過網路分享,更縮短了城鄉間的數位落差。

瑞峰國小主任 林瑞崑:

「可以透過這些電腦記錄在水庫上游的一些像土石流的一些記錄、雨量,做這些方面的一個記錄,那透過我們的部落 ,可以跟外面的學校做分享。」

知名美商公司南科廠廠長 林於郎: 

「想用退役的電腦結合他們在生態水資源的保護,將來透過這個電腦的硬體設備,透過網路然後傳遞到外面,讓大家所有人知道這個水資源區的重要性。」

台南市教育局副局長 王建龍:

「對於一般認為文化刺激比較不足的山區,我想透過資訊環境、資訊教育、資訊能力的培養,我想是可以獲得提升跟彌補。」

今年春雨少,全台即將面臨缺水問題, 透過這樣的生態記錄,能夠讓更多人了解水資源的珍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謝淑芬 張瑜容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