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百工展 技藝代代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2日訊】高雄是台灣一個孕育重要勞工力量的工業城市,為了表達對勞工朋友的敬意,高雄市勞工局舉辦「百年雄讚」系列活動,表揚模範勞工,也展出代表高雄特色的百種勞工產業。

現場一百攤的勞工產業,各具特色,及引了大小民眾圍觀,傳統的技藝,讓人驚嘆,失落的老手藝被完好傳承。

高雄市銀樓工會理事洪清發:

「金工的話最困難在設計上比較可能有一些麻煩,因為基本上如果學到鋸剉銲很紮實的時候,其它的步驟應該比較容易。」

現場民眾:

「很精彩,因為我們都不知道怎麼做的,知到這個繁複的手工過程非常好。」

除了傳統產業,重工業、文創產業和在地產業,都別具特色的位於大高雄各角落。

食品模型業者郭志忠:

「做的像主要是手工,因為材質本身就是塑膠材質而已,只是說你對這產品食品的細緻熟悉度,然後運用手工去做。」

彈珠汽水業者陳滿卿:

「因為它是台灣最原創的彈珠汽水,它除了喝還可以讓小孩子玩裡面的彈珠,它我們堅持的高雄的在地的老行業,我們已經有六十年的歷史了」

現場民眾:「我覺得可以看到各個角落的一些特色,我覺得還蠻好的。」

現場民眾:

「我們很多傳統的,現在可能快失傳了,以前可能我們自己也很少看到的,能夠有這麼多在這邊給小孩子教育,我覺得很好。」

現代和傳統之間,相互的交流,讓民眾體驗不同的高雄在地文化感受,也代代傳成好技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