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本拉登死訊 領袖籲提高警覺

【新唐人2011年5月2日訊】世界頭號恐怖份子本•拉登遭擊斃的消息傳出後,全球領導人紛紛對此做出積極回應,但提醒仍要提高警覺,應對來自恐怖主義的可能威脅。

內閣官房長官枝野幸男(Yukio Edano):“我們相信這是打擊恐怖主義的一個堅實的進展,我們對此表示歡迎,也藉此向美國、巴基斯坦,及其他盟友表示敬意。”

印度對外事務部(MEA)的發言人普拉卡甚(Vishnu Prakash):“這是全球反恐的一個歷史性的發展和勝利的里程碑。多年來,成千上萬的人,無辜的男人、婦女和兒童在恐怖組織的手中被慘遭殺害。國際社會在反恐的努力上,不要鬆懈。”

(SOUNDBITE)(達裡文)阿富汗總統哈米德卡爾扎伊:“我呼籲塔力班從昨天發生在巴基斯坦(本拉登)的擊斃事件獲得教訓,塔利班應避開戰爭,他們不應殺害自己的兄弟,殺害阿富汗子民,並摧毀阿富汗。”

世界各國領導人表示歡迎本拉登死訊的同時,警告仍需對恐怖主義威脅保持警覺。

英國首相大衛卡梅倫:“這個消息將在全英國受到歡迎,當然這不是極端恐怖主義威脅的終結,事實上,在未來幾週我們更要提高警覺,但我仍相信,這是一個巨大的進展。”

澳大利亞總理朱莉婭吉拉德:“基地組織還沒被消滅,我們的反恐戰爭必須繼續下去。我們繼續參與在阿富汗的反恐任務,防止阿富汗再度成為恐怖份子的溫床。”

歐洲理事會與歐盟執委會主席也發表聯合聲明表示,世界更安全了,但歐盟仍會與世界各國通力合作,繼續對抗恐怖份子。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