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反對派歡迎本拉登被擊斃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訊】利比亞反對派對基地組織頭目本拉登被擊斃的消息表示了歡迎,之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曾指責基地組織是煽動抗議活動的幕後操縱者。

反對派大本營班加西的居民們對本拉登的死表示了歡迎,一名居民說本拉登是一名機會主義者,破壞了穆斯林的名聲。

“本拉登利用了阿拉伯世界,主要是巴勒斯坦的局勢,他還利用了伊斯蘭國家人們的消極情緒反對歐洲和美國,發動恐怖襲擊,讓穆斯林的形象非常壞。”

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曾指責在北非的基地組織煽動反對派抗議他的統治,但實際上反對派們並不支持本拉登。

與此同時,卡扎菲的軍隊星期一正在繼續攻擊,由反政府武裝控制的港口城市米蘇拉塔。還有報導說,政府軍的坦克正試圖從西南方向進入該城市。

利比亞政府對米蘇拉塔的反政府軍發出警告說,他們必須在四天之內放下武器,否則將受到全面攻擊。北約和反政府軍已經拒絕了卡扎菲政府提出的停火建議。

星期天(5月1號),英國和意大利駐利比亞大使館,遭到襲擊,其中英國大使館幾乎被焚燬,引來國際社會的強烈反饋,包括英國外交大臣黑格、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唐納等,相繼聲明,指責卡扎菲違背國際義務,沒有保護外交使團。黑格當天表示,使館被攻擊不會減弱英國保護利比亞平民的決心,同時下令驅逐利比亞駐英國大使,聯合國也宣佈撤出所有駐的黎波里的工作人員。

新唐人記者白蘭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