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軟實力屢獲肯定 設計科系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近年來台灣設計產業蓬勃發展,許多設計師甚至是學生在國外頻頻得獎,加上政府大力推動,以及媒體不斷的報導,設計產業越來越熱門,連帶設計相關科系也突然 間竄紅,成為許多學生的第一志願。

戴上眼鏡,一張張圖卡馬上變成一幅幅會動的畫面。將平面的圖案瞬間變成豐富的影音內容。雖然只是畢業展的作 品,但已經能看到前瞻性及實用價值。創意產業寬廣的發展性,也吸引越來越多學生選擇設計科系就讀。

雲科大數媒系 黃郁純:「結合商業還有科技,很適合我們設計系的趨勢,所以我覺得數位媒體設計系,它其實有很好的發展性,在國外也是還滿有名的。」

雲科大工設系 蔡珣玗「對產品的設計就是有一定的熱忱,然後就是看到台灣的設計,就是漸漸的越來越好,就想要為台灣的設計盡一份心力,希望有一天能跟日本一樣厲害。」

學生看好設計產業未來的前景,近年來開始出現學測高標的學生,不念傳統的熱門科系,改念創意設計類的系所, 學校老師也明顯感受到這股風潮。

雲科大工設系副教授 葉博雄:「相對其他的領域,機械電子或資訊來講,好像突然間工業設計系就突然竄紅。因為媒體大力的報導,由於設計師在國內在國外,爭取到非常多的名次。」

設計科系的熱潮,與近年政府在文創產業大力的支持,許多設計師以及在學的學生頻頻出國比賽得獎。台灣的設計軟實力也越來越受到國際社會注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