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危險美食 小吃得「小心吃」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花博閉幕典禮上,百攤的小吃驚艷遊客,不過美食當前,有雜誌作出十大危險小吃調查,包括鹽酥雞、蔥油餅、鍋貼,都是榜上有名 喔。

台灣小吃聞香國際,但專家依照熱量密度,整理出十大危險小吃,登上榜首的是鹽酥雞,每天一份,一個月增2公斤,麵粉油煎的蔥油餅、鍋貼排二、三名,其它像是滷肉飯、臭豆腐、肉圓、蚵仔麵線,甚至珍珠奶茶,都在紅燈名單上。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 吳映蓉:「你去逛夜市或買這類小吃的時候,我們可以跟家人分享,跟朋友分享,我們只要嚐到那種味道,覺得你的味蕾有得到享受就可以了,你在選羹的話,選那種可以分離的食材,跟湯是可以分離的,這樣你比較可以控制熱量」

令國內外民眾陶醉的小吃,卻是富含三高的健康威脅,其實有歷史原因。

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長 黃青真:「台灣小吃我們可以回溯,也許八十或一百年前,那個時候台灣,主要人的生活型態以重勞動者為多,吃的量不是那麼高,可是它可以得到很高的熱量,現在人的生活型態,每天熱量需求,我想至少要少掉一兩千卡」

但專家也提出,幾項健康小吃,包括去掉花生粉和蛋酥的潤餅,不要放澱粉配料的豆花,碗粿等等,加上分食不喝羹湯等建議吃法,希望民眾懷念傳統小吃好味道的同時,也要顧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