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茶文化推手 茶香常飄梅山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在世界健康日這天,全台多處火車站同步舉辦感恩奉茶活動,讓許多遊客備感溫馨。接下來要帶您看到這個活動的幕後推手:李明璋。泡茶、製茶樣樣精通,精湛的焙茶技術,更讓他成為茶界的常勝軍。帶您一探李明璋的茶葉世界。

「世界健康日,全民喝茶日」,這項活動的幕後推手:李明璋,希望透過奉茶,化解人與人之間的疏離感。

茶葉達人 李明璋:

「茶這種東西是沒有代溝的,只要你用一點點心思去了解它、去體會它,你會發覺它可愛、迷人之處。」

茶葉的可愛與迷人,深深吸引著李明璋。他會為了找好茶而翻山越嶺;為了做好茶,一頭栽進茶園的管理與茶葉製作。談起第一次得獎的經歷,滿臉笑容。

茶葉達人 李明璋:

「就是1989年的冬季開始,就是專業去投入茶這個行業,這個產業,包括從茶園的管理製作,初期是這樣子啦!後來到現在,就是有茶農兼茶商的這種雙重身分。」「第一次得特等獎、得冠軍的時候,當然就是很高興啊!」

喝好茶是一大享受,但是要怎樣才能泡出好茶呢?

茶葉達人 李明璋:

「不外乎就是三個因素,從置茶量 茶葉放的數量多少,和沖泡的時間,時間長短,再來就是控制茶葉開水的溫度。」

茶葉種類百百種,如何選好茶?李明璋表示,只要對味,就是好茶!

茶葉達人 李明璋:

「我們覺得不錯,喝起來你覺得好的話,那就是好茶。」

台灣的氣候潮濕,想要避免茶葉走味,可是有訣竅的喔!

茶葉達人 李明璋:

「開口儘量能夠平整的把它折好、密封好,然後放到茶葉罐,保持它不透光、陰涼、乾燥。」「可以用所謂的電鍋簡易烘焙法,也可以用微波爐、甚至烤箱,去處理這個問題。」

「喝茶、找茶、玩茶」,是李明璋最大的樂趣,讓茶文化真正溶入日常生活。他也樂於將這樣的理念與更多人分享。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方雅嫻 臺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