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政所搞烏龍 加油站錯蓋國賠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一名張姓男子民國94年在新北市汐止打算開設加油站,沒想到硬體設施完成後,才發現加油站蓋在計劃道路上,還沒營業就被拆除,他控告是地政事務所所提供的測繪地圖出錯,導致損失慘重,最高法院判決出爐,地政事務所須國賠3,796萬。

這一棟已經被拆的面目全非的2層樓建築物,原本是加油站的辦公室,但如今水泥牆殘破不堪,鋼筋暴露早已生鏽。

聲源:張姓業者委任律師 薛銘鴻:

「我們也申請了建造執照都很順利,開始興建興建到快完工了,快要申請執照階段,接到公路總局通知說我們加油站蓋在計畫道路上,命令我們拆掉。」

律師說,張姓業者在民國94年,一切依法要經營加油站,沒想到還沒營業,就被拆除,主因就是汐止地政事務所搞烏龍。

聲源:張姓業者委任律師 薛銘鴻:

「我們要買地的時候,要測量地的時候,如果他(地政所)是正確量的位置,不應該是在馬路旁也不該在馬路上。」

加油站蓋在道路計劃用地,市府強制拆除,可是地政事務所前後有3人6次測量,竟然還搞錯,業者一狀告上法院。

汐止地政事務所主任 高明慧:

「圖解作業也就是說我們使用的地籍圖是從日據時期沿用到現在,當時我們在做測量的時候,可能就是因為礙於現場(地形改變)的關係,所以有一些情形沒注意到,產生這樣測量的錯誤。」

最高法院日前判決汐止地政事務所敗訴,同時要賠償興建費用與未營業損失共3,796萬,還給業者一個公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