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暖和 桂竹筍紛紛竄出頭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3日訊】原本在清明節過後就可以採收的桂竹筍,不料卻遇到76年來4月份的最低雨量,加上今年氣溫較低,筍農苦等不到筍子生長,不過,這幾天宜蘭頭城山區下起短暫大雨,再加上天氣溫暖,桂竹筍在一夜之間紛紛冒出頭來,筍農看得好開心。

一夜大雨之後,桂竹筍終於竄出頭來,輕輕一折,就可聽見竹筍清脆的斷裂聲,筍農忙著採集這些新鮮的筍子,多到快要抱不動。

筍農 卓媽媽:

「我要把它折下去了喔,啪一聲有沒有,這一段,這一段是可以吃的,你看,這個很嫩,像昨天溫度高,昨晚又下整晚的雨,哇,你看到現在就可以長這麼高。」

筍農表示,桂竹筍的生長速度相當快,一般來說一天可長高40~60公分,世界紀錄當中,一天最多可以長高120公分,桂竹筍的生長速度相當驚人。

筍農 卓媽媽:

「每個竹節都會有一個生長點,都有一個再長高的地方,差不多到肩膀(可以摘)啦,超過頭就不要採了啦,留著當母筍,像這一棵大概是,容許客人採最高的高度,膝蓋以下再留著,明天還會長大很多。」

筍農苦苦等候了一個多月,終於老天爺作美下起短暫大雨,讓筍子一夜長大,筍農看著手中脆嫩的雨後春筍,辛苦的等候都值得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