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房租漲價在即 反對聲高

【新唐人2011年5月4日訊】紐約市房租管理委員會5月3日在曼哈頓舉行公聽會,市內100多萬套租金穩定管制公寓的房租將進行大幅漲價,其中兩年租期的公寓租金最高將增長10%。這一漲幅受到了很多租戶的反彈。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面對每年都增長的房租,幾名房客用自編的歌曲表達心中的不滿。每年在紐約房租管理委員會公聽會前的抗議聲不斷。

唐人街住客協會 鄭女士

曼哈頓區長斯靜格也出現在抗議人群中,他認為有些房東所指出的燃油價格上漲使房屋運行成本提高,只是他們提高房租的一個藉口。

“今年是因為燃油成本提高,明年又有別的成本提高,即使燃油價格在最低點時,他們還是會漲房租,對不對,所以這不是一個衡量標準,他們從來不公開他們這些漲幅是怎麼算出來的,也不和公眾溝通。”

為了防止房租過度增長的《房租穩定法》今年六月到期,抗議人士同時也呼籲這項法案能夠延期。

在公聽會上,當房租管理委員會成員宣讀漲價原因和例舉數據時,受到了會場中房客們的一片噓聲。現場的部分房東代表也拒絕採訪。

最後,委員會成員初步投票結果是,一年租期的公寓房房租將上漲3%到5.75%,兩年租期的將上漲6%到9% 。

6月16日和20日在布魯克林和曼哈頓還有兩次公聽會,最後投票日期在6月27日。

新唐人記者安心、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