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憂森林 有水沒水景緻大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南投忘憂森林是921地震後形成的堰塞湖,杉林長期泡水而枯死,直立於沼澤中,形成特異的美麗景觀。今年春季少雨,堰塞湖乾涸,但沒有水的忘憂森林仍然吸引很多遊客,更近距離的接觸這片森林,看到不一樣的風貌。

忘憂森林湖水像面鏡子,杉林湖面倒影,教人分不清真偽,遊客置身雲霧繚繞的迷霧中,如同仙境,有網友稱忘憂森林是迷你的「台灣九寨溝」。

民宿業者 蔡承威:「忘憂森林是在1999年的一個921大地震,地震完之後它產生了隆起的現象,就形成3個湖泊,把吉野杉木把它浸泡在水裡面,死掉了。所以我們看到是一個白木林。」

遊客 林鳴萱:「很幽靜的一個點,除此之外有時候起霧的時候,會更夢幻,所以形成人家俗稱的忘憂森林。」

由於今年春雨少,沼澤中沒有水,遊客可以走入湖中接觸大片森林,一根根直挺挺的枯木,被一片綠意盎然的森林所環繞,形成強烈的對比。

遊客 苑筱蘭:「第一次看到這個景色非常驚訝,樹是泡在水裡面,變成這樣子的,好可惜喔!可是還是很開心。」

遊客 陳先生:「這些樹木都已經長10幾20年了,但是一場水或一場土石流,會把你20年累積的成果,一夕之間就把它消滅掉,所以將來我們要更注重水土保持。」

一場地震,自然景觀改變,形成悠美的高山沼澤,幾年下來,枯樹陸續垂倒,或許有一天,這因為天地變化而來的忘憂森林也終將回歸自然,重歸於天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孔祥薇 臺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