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多 外媒趣評:誘犯暴食罪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台灣夜市美食國際聞名,不過CNN最新旅遊報導卻用天主教7大罪行中的「暴食罪」來形容台灣,說太多便宜美食了會引誘人吃不停,不少夜市攤商聽了,認為報導太誇張,扭曲台灣文化,連外國友人也覺得用「暴食」(Gluttony)太負面。

香噴噴的炸雞排和臭豆腐,夜市美食,就連觀光客都凍不住,聞香而來,不過翻開CNN報導,卻用天主教的7大罪行,形容亞洲7個城市,台灣也榜上有名,犯的是讓人吃不停的「暴食罪」。

夜市攤販:

「太誇張了,(怎麼說)人家吃得下,又怎麼說。因為夜市本來就是台灣文化之一,那台灣人也比較喜歡逛夜市,美食有時候都是小吃吧!台灣喜歡吃小吃。(所以你覺得用暴食罪形容台灣公平嗎)滿不公平的。」

CNN報導指出,台北有18條夜市不論白天、晚上,都吃得到。份量小、便宜的小吃,讓人不胖也難,只是,用「暴食」(Gluttony)這個字眼形容,就連外國人看了都搖搖頭。

外國遊學生:

「這不是一種罪,像我也常常和朋友去夜市,我覺得非常好。」

外國遊學生:

「我不覺得台灣暴食(GLUTTONY),我覺得台灣的人非常節省,他們知道如何運用金錢和資源。」

不過,觀光局卻請大家不要想太多,反倒認為「暴食罪」的說法,其實是趣味行銷,對台灣絕對加分,但看在每天在夜市中打拼的小老百姓眼中,恐怕無法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