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斃地點敏感 巴國“不知情”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19蓋達組織頭號人物賓拉登在美國主導的精密空襲行動中被擊斃,地點就在距離巴基斯坦首都伊斯蘭堡大約60公里的一個豪宅中,而且旁邊就是軍事駐地。這個消息公諸於世之後,美國和法國都質疑巴國不可能對賓拉登的藏身之地毫不知情。

美國總統歐巴馬的高級反恐顧問布倫南星期一在白宮公佈連夜擒拿賓拉登行動的細節時表示,美國不希望行動遭到巴國攔截,所以一直在這次精密空襲行動完成,直升機離開巴基斯坦領空之後,才通知巴國政府這次的行動。布倫南還說,擊斃地點敏感,不難瞭解賓拉登在巴基斯坦有某種形式的支援系統。

美國國會議員則憤怒地表示,巴國不可能不知道賓拉登生活在軍事訓練學院附近的人口密集處,質疑巴基斯坦官方心知肚明。

美國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首席共和黨人科林斯(Senator Susan Collins)甚至稱巴基斯坦為關鍵但不確定的盟友。

法國外長朱佩星期二說巴基斯坦官員不知道賓拉登的藏身處令他非常驚訝,朱佩星期二晚間將與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舉行會談,他希望巴基斯坦對此作出更多澄清,並顯示出他們打擊恐怖主義的決心。

法國外長 朱佩 :「我很難想像,像賓拉登這樣的人物,居住在一個小鎮的一棟大的住宅裏竟會沒人注意,況且這個小鎮離首都伊斯蘭堡只有50公里,所以這是一個疑問。」「在我們的眼中,巴基斯坦沒有完全澄清他們的立場,我希望他們作出更多的解釋。」

在賓拉登死後,法國並沒有降低警戒級別,在某些地區還加強了安全防務,從2005年倫敦爆炸案發生後,法國恐怖威脅級別一直是紅色級別。

朱佩還警告說法國居民如果在北非旅行一定要小心防範蓋達組織的襲擊,該組織頭目被打死但蓋達組織還沒有瓦解。

巴基斯坦方面也證實,並沒參與圍勦行動。巴基斯坦多年來不斷表示,不知道賓拉登的下落,並且承諾,如果華盛頓有正確情報,巴國軍情單位將全力配合追拿賓拉登。

星期二(五月三日)上午,阿伯塔巴德(Abbottabad)的居民從媒體獲得蓋達組織頭目賓拉登被擊斃的消息,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世界頭號公敵與他們比鄰而居。

目前巴基斯坦警方已經封鎖了賓拉登所居住多年的這間豪宅。該市也全面戒備之中。

新唐人記者 白蘭 方彭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