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網賽 盧彥勳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5月4日訊】ATP馬德里網球公開賽5月1日開打。在今天(4日)的賽事中,台灣好手盧彥勳在男單首輪擊敗大會第15種子、也是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17的西班牙名將佛達斯柯 。ATP官網以「upset(爆冷)」形容盧彥勳的勝利。

盧彥勳於台北時間今天(4日)凌晨在馬德里名人賽苦戰兩盤後,最終以7:6、7:5打敗佛達斯柯(Fernando Verdasco)晉級第二輪,成為盧彥勳生涯首度在紅土球場會內賽取勝。目前世界男單排名第55的盧彥勳,在上週塞爾維亞公開賽會外賽第1輪就遭到淘汰。此次是他生涯中首次在ATP1000等級的紅土網球賽中晉級,一掃今年成績不理想的陰霾。

當地時間4日晚上,納達爾、約克維奇及費德勒,將在中央球場輪番上陣,展開首場比賽。

目前,納達爾以職業生涯34連勝高居世界排名寶座,約克維奇則以今年27連勝次居第二,包括贏得邁阿密、印第安維爾斯及澳網冠軍。納達爾近兩場紅土比賽都贏得冠軍取得10連勝,約克維奇則是在家鄉塞爾維亞紅土球場贏得勝利,兩人紅土狀況都不差。

塞爾維亞選手 約克維奇:「我認為有更多在紅土能擊敗他(納達爾)的選手。特別在這種情況,在馬德里,球的速度比在任何紅土來的快,球發的好就有機會。所以這對我們來說是場艱難的比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